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立足岗位,牢记使命 信息工程系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年11月04 17:01:15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43   

(本网消息 信息系教务科供稿)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中“开门抓教育”文件精神,加强教学督导力度,充分发挥教学督导作用,信息工程系于2019年10月30日下午在一实训楼录播室召开了2019-2020-1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系主任王勇、教学工作负责人张邦文、系党总支副书记潘峰,校外督导吴昌东、系部督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系主任王勇引用学生微博,从学生的角度引入对教师的要求,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的大局出发,阐释的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出成为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要具有 “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标准。王主任认为要成为一名好老师,应做到组织信任、同事认可、学生尊重,他还指出督导应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大力推广年轻教师上合格课,合格教师上公开课,骨干教师上示范课的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理念,同时希望各位督导认真履职,强化教学督导作用,促进教师教育教学业务水平提升,为系部教学质量的提升而努力。

王勇.jpg

随后,系部教学负责人张邦文强调了督导的工作职责,明确了督导工作的重点事项,对督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履职,充分发挥教师及导师职责;二是重在指导,要及时与教师交流反馈意见及建议;三是评价客观公正;四是点面结合,督导到位。

吴昌东.jpg

会议最后,校外督导吴昌东教授结合省教育厅课程思政教改项目跟各位督导进行了交流,引导老师们开拓思路、将思政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中去,加强教改,做好常规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教研水平和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