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竞赛工作

信息工程系学子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赛项三等奖

发布时间 : 2019年06月14 14:47:00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43   

(本网消息 信息系教务科 供稿)2019年6月11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赛项在福州市商贸职业中专学校举行。我院首次参加该赛项国赛,信息工程系学子周策羲、蒲嘉霖、何明明在郭雅楠、易仁杰老师的指导下斩获三等奖。


31.jpg


  虚拟现实是新生代的信息交互技术,“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是将计算机仿真、智能传感器和图形显示等多种科学技术结合起来,模拟与人类真实世界的感知方式完全一样的虚拟空间的创建。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的82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内容包括VR模型素材3D建模、VR模型素材3D动画制作、VR编辑器设计VR作品,竞赛时长4个小时。赛前,指导老师制定周详的备赛计划,参赛选手认真备赛。虽然这次比赛是新赛项,选手在训练中也遇到种种技术上的困难,但是在我们的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在激烈竞争中斩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提高了学生实操技能水平,展现了我系选手综合实力。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也增强了选手信心,希望他们再接再历,在以后的各类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