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与双林社区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暨举行“浓浓国庆中秋情”大型文艺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 : 2020年09月27 10:36:32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43   

(本网消息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科供稿)为庆祝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的到来,推动社区居民文化的发展,双林村总支委员会携手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四川传媒学院于2020年9月25日晚上7时,在双林村思贤广场举办了双林社区“浓浓国庆中秋情暨文化启动仪式”大型文艺晚会。

       晚会开始之前,双林村党总支书记作了致辞,并向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四川传媒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授牌。

图片1.png

       授牌仪式结束后,我院倾馨心理协会精心准备的舞台剧《重塑》拉开了晚会帷幕。《重塑》讲述了当代一名大学生在大学生活中,不思进取,嫌贫爱富以至于到最后违法犯罪。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认识到了自己错误并改正了它。整个剧情充满了温情,具有教育意义,台下观众也为精彩的表演喝彩,掌声不断。

图片2.png

       接下来是社区医务工作人员带来的朗诵《我们是辖区群众的“健康守门人”》。这些医务人员在疫情期间为了守护老百姓的健康一直奋斗在抗疫的一线,他们是不愧于时代的真正英雄。

图片7.png

       四川传媒学院志愿者带来了两首独唱《坚持爱会赢》和《秋水长天》。《秋水长天》婉转动人,如山涧中的潺潺流水;《坚持爱会赢》激情澎湃,如大海的滚滚浪花,讴歌出对祖国的热爱。

       社区儿童们带来的表演也同样精彩。他们的舞姿轻灵,身轻似燕,身体软如云絮,双臂柔若无骨,步步生莲花般地舞姿,如花间飞舞的蝴蝶。他们的跆拳道脚法非常的精湛,其中踢破木板的表演更是惊艳四座

图片3.png

      社区阿姨的舞蹈随着轻快的音乐个个踩着欢快的鼓点,整整齐齐地舞蹈着,犹如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黑夜中翩翩起舞,在夜灯的辉映下不时发出耀眼的光芒

图片4.png

晚会最后是由我院的志愿者们带来的歌曲《知足》,他们的歌声悠扬,淳朴,像谆谆的教诲,又像娓娓的谈话,一直唱到人们的心里,又从心里唱出来,弥漫整个广场。  

晚会结束后,我院的志愿者和节目表演者一同登台合影留恋,记录这一令人难忘的时刻。据悉,我院通过和双村社区共建校外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后,今后将在社区服务、大运会宣传、社区技能培训、关爱老人等公益活动中长期合作。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