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匠心筑梦,技能兴川】我身边的四川工匠、成都工匠、郫都工匠 ——信息工程学院 朱科西

发布时间 : 2021年06月11 09:39:50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43   

      朱科西,毕业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中共党员,副教授,理学硕士,注册信息安全工程师,现担任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支部纪检委员、信息安全与管理教研组组长。任教期间多次获得学校“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称号;2019年四川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同时荣获“四川工匠”、“四川省技术能手”、“四川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21年荣获“成都工匠”、“郫都工匠”等荣誉称号。

天道酬勤,坚守初心铸使命

      朱科西出生在自贡荣县的一个高知家庭,父亲是一名教师,母亲是一名医生。他受家庭环境的熏陶,从小就树立了刻苦成才,报效祖国的人生理想。本科和国外求学期间,他勤奋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习实践,逐渐对要实现的理想有了清晰的职业规划,学成回国后,他毅然随父亲一样,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职业之路——“成为一名职业教育教师”。在校任教以来,他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热诚,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严谨治学、乐于助人,在教研、科研、竞赛、技术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图片1.png

      朱科西对教师这份工作充满了责任感与使命感。因为面对的是一群即将步入社会的孩子,而他要教给他们的是在社会上立足道德诚信和知识技能。他坚持每天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丝毫不敢有半点放松。他主要担任了《动态网站建设与管理》、《安卓应用开发》、《WEB安全》等多门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的教育理念,认真备课、授课、辅导答疑,教学中,认真钻研教学教法,对学生言传身教,评教成绩均为优秀。

图片2.png

      2016年9月担任16五高电子班的班主任。每天早晚八点的早晚自习从不缺席,不论任务轻重、不论份内份外,加班加点,不打折扣地完成各项学生管理工作。朱科西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永远把学生放在第一位。

业道酬精,磨砺匠心育匠才

      朱科西积极参加专业课程培训,进—步完善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参加注册信息安全工程师考试并通过考核,考取了CISP证书,被评为"双师"素质教师。全身心投入竞赛工作,集训备赛期间,朱科西扎根学校,以校为家,指导学生竞赛,把容易忽略的理论试题和学生一起熟悉记忆,分析实操内容,2019年指导学生李超文获得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18名,李超文获得了“全国青年技术能手”称号。

图片3.png

      黄炎培先生说过“施教育者对于职业,应有极端的联络;受教育者对于职业,应有极端的信仰。”,软件行业,技术更新迭代迅速,为了不落伍,朱科西积极对接企业,每半年深入企业锻炼一次,对软件行业的技术发展动态进行分析研究,磨练自身技能,2019年他参加四川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荣获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图片4.png

工匠寄语:

    “作为成都市技师学院(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要以成为高素质技能人才为目标,为“技能成都”建设添砖加瓦”。

    “时刻谨记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一定要有学习的能力,要相信天道酬勤,业道酬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