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心理健康与自我成长"——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 2020年10月29 14:17:27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43   

    (本网消息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科供稿)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品质,10月29日晚19:00,以“心理健康与自我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在600人厅成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张学伟副教授主讲,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图片1.png

       张老师讲课的内容涉及心理健康的标准是什么、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种类、出现心理问题应该怎么办、如何正确看待和处理人际关系以及如何寻求专业帮助等知识,同时就新生入学后容易出现的一些适应性心理问题和相关症状进行了分析讲解,对新生如何转换角色,适应学校生活,了解心理健康知识,调整心态提供了帮助。张老师讲课的内容贴近学生生活、贴近实际,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增强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增进学生心理健康,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