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向团代会献礼,走进社区做公益,实践体验促成长

发布时间 : 2020年11月25 14:14:49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43   

    (本网消息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为增强社区教育服务能力,提高我院师生社会实践质量,2020年11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走进郫都区犀浦街道双林社区幼儿园,开展公益美术课活动。院团总支书记郭建富、辅导员梁霞、数字媒体教研组余彦秋、刘立老师以及绘形绘影美术社团志愿者共计14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余彦秋老师担任主讲,幼儿园共有6名教师与30个小朋友积极参与到美术创意绘画《小狮子》中。课堂上,余老师通过跟孩子们互动,沟通,贴近幼儿的心灵,让孩子用稚嫩的小手一步一步绘画出了小狮子的头、耳朵、胡须、眼睛……在此期间,刘立、梁霞老师以及社团志愿者协助配合,引导小朋友绘画出了各具特色的小狮子成品。他们的主题突出、鲜明、健康、向上、有童趣,表达幼儿的心声。活动使幼儿园小朋友在绘画基础上得到了提高,培养了小朋友的观察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了小朋友的审美能力。

图片2.png

       课后,余老师与幼儿园老师就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大家各抒己见。本次公益活动时值学校筹备召开第三次团代会,走进双林社区幼儿园,更好地践行了我院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责任担当地奉献精神,用青春、活力献礼学校团代会。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