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开展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年11月11 11:41:57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43   

    (本网消息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科 供稿)为切实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技能,扎实推进消防宣传工作,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大力普及消防安全法律法规,2020年11月9日-10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分别在实训楼和第三教学楼理论教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习。

QQ图片20201111111846.jpg

       本次演练活动制定了详细的方案,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全力配合,按预定方案冷静有序地进行。上午11点20,演练的警报声响起时,学管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各班学生在任课老师的带领下,有秩序的迅速撤离实训楼和教学楼,在楼道相对窄小的楼梯转弯处,同学们迅速通过,紧张而不慌乱。紧接着,实训班级师生在早训场地集合,理论班级在羽毛球场集合,清点汇报班级人数。随后演练负责人郭建富现场讲授、示范,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潘峰对本次演练做了总结,第一,同学们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行为,禁止将火种带入教学楼、寝室等人员聚集场所,从根源上消除火灾隐患;第二,“119”是我国的火警求救电话,当有火灾发生时,应第一时间拨打火警求救电话;第三,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和求救措施。

QQ图片20201111111841.jpg

       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同学们对消防疏散要领、意外情况处置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记忆,对保护自身安全消防安全措施有了更深切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