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匠精神

信息工程系积极开展“工匠精神”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年05月11 10:26:38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43   

    (本网消息 信息系教务科  杨青供稿)根据学院2017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方案,信息工程系于919日下午3:40,在第一实训楼四楼录播室组织开展了以“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组织学习《技工院校工匠精神教育课教学大纲(试行)》等文件。活动由系副主任唐锦源主持,全系教职工参加。

首先唐主任就系部内涵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教师发扬工匠精神做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常规教学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接着,教务科科长杨青组织全系教职工学习了《技工院校工匠精神教育课教学大纲(试行)》和《技工院校工匠精神教育课教学实施指导建议》,并对课程内容、教学实施建议、教学效果评价等进行了剖析。

最后,系主任林忠华讲到:要培养学生工匠精神,首先必须要有一支敬业、负责任、做事追求完美、勇于探索、乐于科研创新的师资队伍,才能确保工匠人才培养顺利开展,才能唤醒学生的职业使命感,形成正面、积极的品德和职业态度。一名教师,也是一名工匠,必须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将“工匠精神”融入教学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