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王继炯荣获2021年“快克杯“全国电子制造行业焊接能手选拔赛四川赛区决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 : 2021年07月19 17:53:47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43   

    由中国电子制造产业联盟主办,四川省电子学会SMT/MPT专委会承办、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五届“快克杯”全国电子制造行业焊接能手选拔赛四川分赛区比赛于2021年7月16日在中国(成都)电子信息博览会期间成功举办。

    大赛吸引来自航天航空企业、军工研究所、企事业单位和院校等28家单位,共计54名选手参赛。评审专家团队由大国工匠兼成都市总工会副主席潘玉华、成都航天通信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徐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研究所杨庆、成都熊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邵祖平、重庆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杨超组成。比赛按照“国标和军标”最高标准对参赛选手进行全过程裁判打分。

    比赛中,王继炯科学规划比赛时间,沉重冷静,发挥了平时的训练和技能水平,最终荣获第一名。王继炯将代表四川省参加十一月在上海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焊接是电子制造业重要的技能工艺,涉及装配、返修、异型件焊件、精密焊接等多种电子制造环节,是解决基础装配的必备技能,同时在解决高精度、高复杂性装配时也对焊接人员的技能提出更高要求。本次大赛旨在推动从业人员技能水平来夯实产业发展的基础。作为一项公益竞赛,旨在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不断提高电子制造行业整体焊接技术人员的工艺技术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