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劳动中绚丽绽放 ——信息工程学院劳动教育工作开展侧记

发布时间 : 2023年04月25 11:17:45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43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的指导下,以劳动教育和养成教育开展为抓手,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校内劳动教育实践,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念、掌握劳动基本技能、增强劳动意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时,着重加强对学生的团队意识、职业素养和责任意识的培养,为学校“劳动教育”试点学校建设和“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育人社区建设贡献了力量。

       按照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育人社区建设工作安排,自2023年4月17日起,我院在四号学生公寓楼后挂牌建立学生劳动教育基地并执行“早清洁、午保洁”:学院学生科安排每日值班班级利用早自习到基地,在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带领和指导下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值日部门利用午休时间对基地进行保洁。同时,劳动教育基地也是我院学生党支部和民族地区“9+3”学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阵地。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劳动教育,同时将继续深入探索契合我院学生专业特点劳动教育新模式、新方法、新举措,通过确定具体的实施路径和措施制定目标,着力构建劳动育人体系,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不断提升劳动教育的内涵,通过进一步做好校内与校外、集中与分散、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文章,将劳动教育融入学校发展之中,植入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劳动中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