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赋能提升——电子制造行业手工焊接技术能手培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 : 2023年06月30 16:40:18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43   

      (本消息网 由信息工程学院 综合科供稿)为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提升电子制造行业手工焊接技术能手的实操技能,开拓在线员工的职业发展通道,并进一步提升员工焊接技能工艺规范和标准,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我校于2023年6月30日在二室训楼二楼西南成功举办了“全国电子制造行业焊接能手选拔赛四川分赛区”赛前培训。

       本次培训由四川省电子学会SMT/MPT专委会主办,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四川电子新工艺与新材料应用研究院承办。特邀请到了拥有“军中绣娘”美誉的潘玉华大师担任主讲老师,旨在发挥劳模工匠技能大师的先进示范和先进技术的推广作用,培养一批一线焊接高技能创新人才。

       潘玉华老师的授课内容以行业标准为基础,结合实际产品要求,详细讲解了参培人员在焊接比赛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并传授了个人在生产过程中积累的经验知识。课程采用理论分析和技术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解决了焊接过程中的技术难点。同时,将焊接材料、焊接设备、焊接工艺、焊接操作、焊接评价等焊接关键知识内容贯穿其中,并引入了典型焊接案例进行教学,以实现课程教学与企业岗位的精准对接,培养学员的综合焊接技能和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照片2.jpg

       本培训基地以“提升员工技能成长,满足企业发展需求”为宗旨,将不断丰富和拓展员工培训内容,增强员工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以助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我们希望成为四川地区电子生产制造企业培养高技能电子焊接能手的摇篮。

       我院21级的两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培训,并将代表学校参加今年的“快克杯”比赛。

照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