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明大学之道,启航新征程”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 2023年09月05 09:41:09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43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更好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和自我成长,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9月1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明大学之道,启航新征程”——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卓先德、院长协助刘静、学生科科长张鑫、教务科科长邓振利、综合科科长吕韦岑、教师代表、2023级辅导员团队和600余名23级新生参加活动,活动由2022级专职辅导员金垚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23年成都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朱科西老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他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大学的学习方法,顺利地完成身份的转换。他勉励同学们在人生最好的时光、最适合奋斗的年华学本领、谋发展,要勤勉实干,学会“向下扎根”;不畏艰难,努力“向上生长”。希望大家积极投身“学海”,夯实基础、探求真理,丰富技能、拓展提升,日积月累、厚积薄发;要保持自信乐观的心态、勇于担当的精神、自律自强的作风,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融入时代主题,不断提高创新力和创造力,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成就精彩人生。

图片1.png

       高职互联网22-1班徐佳同学作为学长代表发言,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入校以来的成长历程和收获感悟,号召全体23级新生要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自己和 时代的青春华章。

图片2.png

       卓先德副院长为全体23级新生致辞并讲授开学第一课。卓院长幽默诙谐却又饱含深意的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通过大运会向世界展示出非凡风采的“天府之国”成都、职技融通、高速发展的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技师学院、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锐意进取的信息工程学院;卓院长语重心长且声情并茂的激励全体新同学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思想上要志存高远,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领航人生;要刻苦学习,以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练就本领;要聚焦学习主业,将精力集中到专业学习和全面发展上来;要积极进取,将学历、技能水平提升作为重要任务早思考、早行动;要勇于担当,努力成为堪当强国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征程中唱响青春之歌,谱写精彩华章!

图片3.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对2023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大学时光,树立笃志高翔的远大理想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强化了行为规范,为展现学生良好精神风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信息学子在学校这片沃土上奋发进取,敢想敢为,努力奏响时代最强音!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