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弘扬长征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年10月24 14:56:12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43   

       2023年10月22日是红军长征胜利87周年纪念日,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及优秀学生代表,前往邛崃市高兴村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7周年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

       在高兴村党员活动室,两个支部的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及优秀学生代表首先集中进行了理论学习。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见平、金垚两位同志分别领学了深刻把握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鑫以“我是党员我带头 我为学校发展作贡献”为题,组织两个学生党支部的师生党员进行讨论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更激发了自己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充分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有技能、有担当、有梦想、高素质的技能人才。两个支部的教师党员还结合自己岗位实际,相互交流了好的经验和做法。

图片1.png

       随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与高兴村共建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隆重举行。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协助刘静与高兴村纪委书记刘亚萍共同为实践基地挂牌。本次实践基地的建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担当,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图片2.png

       挂牌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前往红军长征纪念碑,在纪念碑前,电气工程学院“青言青语”传党声志愿宣讲团何一佳同学以《扬遵义会议精神,焕发新青年光芒》为题向全体师生进行了宣讲。何一佳同学生动精彩的宣讲让全体师生更加深入的理解了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团结统一的遵义精神内涵,提供了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宣讲结束后,全体师生向纪念碑敬献了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业和崇高精神,坚定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

图片3.png

       最后,以长征纪念碑为起点,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鑫的带领下,全体师生重走长征路,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同时,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黄光阳等三名同学在高兴村绘制了长征主题的红色墙绘,鲜亮的色彩、细腻的笔触,生动全面的展示了长征路线、定格了历史瞬间,传承了这段宝贵的红色历史,营造了高兴村的红色氛围。

图片4.png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