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年12月08 11:26:13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43   

       (本消息网 由信息工程学院综合科 供稿)为了全面落实学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我院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水平,12月7日,我院在科教融汇中心二楼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卓先德、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及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综合科科长吕韦岑主持。

        会上,吕韦岑首先对我院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工作进展进行了简要汇报,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卓先德从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科教融汇、学生择业和师生关系等五个方面重点谈了如何做好就业工作:一是就业工作贯穿学生的整个学习生涯,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价值观,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适应力;二是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对接机制,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动态,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三是科教融汇中心是一个集科研、教学、创新、创业为一体的平台,引导学生应该充分利用这个资源,拓展自己的就业视野和空间;四是要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能力和目标,合理选择就业方向和岗位;五是辅导员和专业教师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解决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增强学生的就业信心和动力。

       会议最后,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辅导员分别发言,汇报了各自专业的就业工作情况,交流了就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就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我院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