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竞赛工作

信息工程系学子获第45届世界青年技能大赛成都市选拔赛“信息网络布线”赛项第一和第三名

发布时间 : 2018年05月14 16:22:31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43   

(本网消息 信息系王继炯 供稿)310日,第45届世界青年技能大赛成都市选拔赛“信息网络布线”赛项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信息工程系学子冯适、赵亮两位选手在王继炯老师指导下代表我院参赛,分别获得第一名、第三名的好成绩。

该赛项参赛选手来自全市9所学校以及成都国信安信息产业基地有限公司、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20名。比赛分两场进行,第一场为速度竞赛,考验选手铜缆端接速度和光纤熔接速度,取前八名进入第二轮复赛,我系学子凭借娴熟的技术,以第一名、第四名的成绩进入复赛。复赛主要考核学生对水平子系统布线、垂直子系统布线、线槽敷设等能力,我系选手发挥稳定,脱颖而出,取得好成绩。

此次比赛增强了学生动手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为教师们搭建起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