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以“修师德 铸师魂”为主题的院长师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年05月26 14:25:56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43   

    为强化师德引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我院教职工的师德涵养和职业道德水平,5月23日下午,我院在一实训楼B412开展以“修师德 铸师魂”为主题师德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卓先德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本次师德讲堂活动中,卓先德重点围绕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的相关法律法规、师德优秀典型案例、师德失范案例等方面给老师们详细进行了解读。卓先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精神,理解把握其深邃内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结合师德正反案例,让广大教师对“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最后,卓先德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树立正确的师德观,努力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要做热爱教育、关爱学生、以身立教、治学严谨、技艺高超、作风正派的新时代高素质的职教教师;二.认识教育的重要性及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使命,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党和国家、人民的期望,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努力为学校培育优秀学子贡献力量;三.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廉洁从教,自觉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师德讲堂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