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三全育人”之“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文化月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年05月27 15:31:56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43   

    为深入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培养学生珍惜、感悟生命的能力,推动“三全育人”阳光心理工程落实落地,从而促进心理健康工作高水平发展,营造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我院开展了“三全育人”“5·25我爱我”“心语心愿”电影赏析、征文和手抄报设计之心理健康文化月活动。本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承办,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主办。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心理电影展、“心得体会”征文赛、心理电影推荐海报设计及手抄报设计大赛共三部分。心理影片《狙击手》和《青春变形记》分别5月7日至5月18日针对我校学生轮番展播,目的是引导青年学生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合理地释放和表达情绪,放大格局,树立起爱党爱国的人文情怀。随后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观影体会,参赛投稿。

图片5_副本.png

    同时,在5月13日-5月24日期间,开展心理电影海报设计、手抄报设计大赛,5月25日当日,所有的优秀作品在鲁班广场展出,吸引了无数师生触足观看,引起了全校同学们的心灵的共鸣。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本次“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文化月的活动,在各班级心理委员的组织和同学们的参与下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不同程度上缓解了学习压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并引导学生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后疫情时代下的校园学习生活。

图片4_副本.png


心得体会展示:

图片7_副本.png

图片6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