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弘扬工匠精神,争做有为青年 ——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工匠文化大讲堂”

发布时间 : 2023年10月27 10:18:27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43   

       2023年10月2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我校省级思政工作精品项目——“构建’双讲堂’工匠文化宣讲体系,筑牢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思想根基”建设,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工匠(思政)大讲堂”活动,三个学院共计280余名师生参加。

图片1.png

       本次工匠(思政)大讲堂活动邀请了西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乃云博士、副教授做主题分享,高老师分享了大国工匠的精彩事迹,让大家深入了解成为一名优秀的工匠人才需要具备的素养,同时从“什么是工匠精神”“为什么要弘扬工匠精神”“如何弘扬工匠精神,争做有为青年”理论层面对工匠精神进行了剖析和阐释。让大家既有了感性的认识,又有理论的升华。高教授话语风趣幽默,讲授内容贴近学生,会场互动积极,气氛轻松热烈。

图片2.png

        同学们会后表示会做好自己的学习职业规划,不虚度在校学习专业技能的光阴,为自身发展和祖国事业尽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