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校企合作 > 校企合作

2021年“快克杯”“全国电子制造行业焊接能手选拔赛四川分赛区”赛前培训在我院西南电子焊接人才培养基地(四川区域)举行

发布时间 : 2021年07月12 16:04:08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43   

      由四川省电子学会SMT/MPT专委会主办,成都市技师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快克杯”“全国电子制造行业焊接能手选拔赛四川分赛区”赛前培训,于7月11日在我院“西南电子焊接技术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四川区域)”举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29研究所、成都市总工会副主席、无线电装接高级技师、大国工匠潘玉华担任本次培训主讲教师。

微信图片_20210711135539.jpg

      本次赛前培训分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两部分。潘玉华分别从专业技术技能方面和竞赛评分角度分享比赛心得,详细讲解了现场焊接流程规则及比赛技巧,并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讲解手工焊接及装配过程的注意事项。在现场实际操作过程中,潘玉华从操作手法、操作工艺等方面为学员做示范,悉心指导焊接装配过程中操作有误的学员。

QQ图片20210712154035.jpg

      2020年基地成功培养“成都工匠”3人。参培选手都希望能通过培训在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培训过程中,潘玉华对基地存在的问题和设备更新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和要求,并希望基地能持续为四川地区电子生产制造企业输送高技能电子焊接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