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信息工程系师生参加郫都区友爱镇清溪村和石羊村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年04月12 14:18:34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43   

  (本网消息 信息系学生科 供稿)为了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3月27日和28日,信息工程系组织师生到郫都区友爱镇清溪村和石羊村开展了志愿者活动。


21.jpg


    27日,系部师生志愿者来到郫都区友爱镇清溪村参加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劝导活动。天气虽然炎热,但大家干劲十足,同学和老师们积极参与到清垃圾、清杂物和清沟渠的活动中,向村民进行环境卫生劝导,呼吁广大村民成为环境卫生的保洁员和监督员,提高环保意识,营造一个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22.jpg


    28日,系部师生志愿者又到郫都区友爱镇石羊村参与入户调查走访活动。活动中,师生走访了每户村民,用心地和村民沟通交流,并仔细填写了调查问卷表。此次活动主要是调查石羊村村民对当地的历史文化、杰出人物、优良传统和文华建设的了解程度,以及村民对社区公共服务的满意程序。活动为当地政府实施产业调整及景区打造奠定了基础。


23.jpg

    通过本次志愿者活动,让我系师生了解了石羊村和清溪村的历史文化与民情习俗,增强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和遇事应变能力。接下来我系师生志愿者每月都会到郫都区友爱镇清溪村和石羊村参加各种形式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请同学们继续关注,我们将持续为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