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信息工程系开展“迎评促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年04月15 10:01:22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43   

   (本网消息 信息工程系 供稿)为强化学生“院兴我荣、院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学院评建、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使命感,营造“我为评建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4月10日晚7点,信息工程系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真话与谎话谁更伤人”辩论赛。

21.jpg


    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首先,正方代表队陈述观点:“说真话伤人”,反方代表队就“说谎话更伤人”展开论述。在攻辩环节中,双方争锋相对、步步紧逼、侃侃而谈,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尤其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本次辩论赛以反方代表队的优异表现获得胜利告终,反方“三辩”程尧同学夺得最佳辩手。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充分调动了我系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让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快乐,展现了系部学子的风采,体现了同学们在学院“迎评促建”过程中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