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同向同行 匠心育人”名师讲思政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年05月27 16:12:49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43   

    为发挥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协同育人作用,提高我院教师育人的思想自觉和思政综合能力水平,5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四川省省级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张雪博士应邀为我院教师作题为“同向同行 匠心育人”的名师讲思政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卓先德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活动开始,张雪重点围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发展、工匠精神的关键维度、取得成绩及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与现场教师开展交流探讨,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经验及个人专业知识,就如何创新党建工作,如何在课程中融合思政教学元素并设计出创新的教学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张雪博士做了很好的课程思政教学示范,大家对课程思政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理解,对推动我院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任教师深入挖掘思政教学元素具有一定指导意义,达到活动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