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关注心理健康,提升自信心 ——信息系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 2018年05月14 16:38:52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2043   


   (本网消息 信息系 宁罡供稿)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班主任业务能力,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2018年5月4日下午,信息工程系邀请到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唐颖彦老师开展了题为“关于如何提升学生自信心”的专题讲座,信息系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

   讲座中,唐老师引经据典、妙语连珠,结合班主任、辅导员带班实际,分析学生自卑心理的形成,给出提升学生自信心的建议。整场讲座是一个互动的平台,台上唐老师讲理论、摆事实,台下老师们不时举手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提出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唐老师运用心理学理论结合实际情况一一解答。

   拥有健康的心理素质是开启事业成功之路的一把钥匙,此次讲座让我系班主任、辅导员收获了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